李晓霞赢得女单冠军 丁宁再被判发球违例

2012年08月02日16:21 | 我来说两句(人参与) | 保存到博客
  东方网8月2日消息:伦敦时间1日下午,争议声中,两届世乒赛女子单打亚军李晓霞以4:1击败现世界冠军丁宁,获得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。

  >>>点击进入2012伦敦奥运会专题

  这是一场中国队“内战”,1号种子丁宁和2号种子李晓霞前一天分别击败新加坡的冯天薇和日本的石川佳纯,会师决赛。

  然而就是这样一场连场外指导都没有的比赛,却因为裁判给丁宁的一个发球违规的判罚,令火药味从场上蔓延到了场下。

  比赛进行到第四局,局分1:3落后的丁宁在小分2:6落后时,未得到任何警告即被裁判以发球违例为由直接罚分。

  7月31日半决赛对阵冯天薇时,丁宁就曾被当值的南非主裁和马其顿副裁罚了两次发球违例,也是在未得到任何警告的前提下。当时丁宁稍作争辩,随即作罢。

  赛后颇感惶惑的这位22岁北京小将对记者们抱怨说:“我一共只有四套发球,现在已经有三套被罚了,最近两年我的发球从未被罚过,这次也不知怎么了,我总不至于不发球吧?”

  “今晚上回去要和教练研究一下,因为明天决赛对晓霞,对手具备更强的实力,如果又被判罚了肯定还会受到影响,”当时丁宁还这样说,“尽量做到最好吧。”

  谁知同样的情形又发生在1日的比赛中,而第四局被罚的这一分,已经是丁宁在决赛中第二次被判发球违例了。

  向裁判提出异议却没有得到回应后,丁宁愤懑地在决赛场地内徘徊以示抗议,当值的意大利女裁判邦格利随即向丁宁出示了一张黄牌,而倍感委屈的丁宁当场落下泪来。

  接下来的比赛中,情绪低落的丁宁仿佛一下子失去了翻盘的动力,很快以3:10落后,虽然连扳3个局点,仍以6:11输掉该局。

  第五局前的休息时间,中国队翻译何逍曾到场地中与主裁商议,但显然已与本场比赛无关。此前若干国际比赛中曾多次扮演“打不死小强”的丁宁在第五局中还试图侧身快攻、勇敢地拉对方正手,但仍以8:11、12:14、11:8、6:11、4:11输掉整场比赛。

  自2011年5月的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迄今,李晓霞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仅第二次于国际比赛中击败丁宁,上一次是在今年5月底于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,当时丁宁身体不适,却因为不忍拖累双打搭档而坚持比完了女单决赛。来源新闻晚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