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手的铜牌就飞走了 张文秀链球遭裁判争议判罚

2012年08月11日18:07 | 我来说两句(人参与) | 保存到博客
  披上五星红旗,名列女子链球第三的张文秀正在忘情地绕场庆祝,却被工作人员突然告知:你的奖牌没了。那一刻,惊讶、茫然、不解,全都写在她的脸上。

  争议判罚再次袭向中国代表团。女子链球决赛,德国选手海德勒在比赛第五轮的投掷被判犯规,裁判当时已经举起了红旗,示意成绩无效。但是经过赛后申诉,裁判改判了比赛结果,判定海德勒第五投的成绩为77米13,从而取代张文秀获得铜牌。张文秀最终排在第四,到手的奖牌就这样飞走了。

  按照官方的解释,海德勒在第五次试投中的成绩在赛后被重新测量,之前的成绩因机械设备故障测量有误,赛后进行了手动测量。不过,有田径专家却对此质疑:“既然当时已经举红旗判无效,根本就不需要测量,这个成绩又是从何而来?”

  “我很失望,也很惊讶、很担心。我不明白,尤其是赛会已经宣布了结果,我也带着国旗绕场致意了。”得到改判消息后的张文秀很震惊,“我原本是铜牌,现在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……”

  自行车金牌变银牌,链球铜牌变无牌,中国选手又一次被“改判”。赛后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质疑:“真的看不明白裁判是依据什么。”他表示:“我们也已经向国际田联申诉了,不管成功与否,我们要发出声音。希望国际田联会主持公道。” 来源新民晚报·新民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