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文秀教练称裁判判罚矛盾 海德勒为何多投一次

2012年08月12日01:03 | 我来说两句(人参与) | 保存到博客
  国际田联规则第146则内容是《抗议和申诉》,其中第5条规定,在田径比赛中,如果一名运动员对裁判因故障问题做出的判罚提出口头抗议时,裁判酌情,可以对比赛的结果进行重新测量,以维护各方的权利。

  中国队方面是这样表述这起事件的:海德勒在第五投的成绩为77.13米,这个成绩恰好和俄罗斯选手里森科第四投的成绩完全相同,链球落点几乎看不出任何差异。这个罕见的现象使在场的裁判感到不可思议,他们怀疑是测量系统出现了技术错误。于是,他们把一个硬币放在海德勒的落点处,又给了她一次机会。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,他明确表示,中国队已经在第一时间提出申诉,并说:“我认为裁判判罚有失误。第一,德国选手和裁判商量后,在第五投中又获得一次重投的机会。我们认为这等于双方都同意她的第一次成绩无效,以第二投为准。第二,假如海德勒在第五轮的第二投时不犯规,而是投出80米,我想问,那到底是算第一次,还是第二次的成绩?”

  张文秀的教练叶奎刚表示,既然裁判允许海德勒第五投多投了一次,就等于他们已经对前一次的试投成绩不予承认了,但是,比赛结束后却又找出那一投的成绩,并予以承认,这是前后矛盾的,并且事实上造成海德勒比其他选手多投一次的结果。这些是中国队申诉的主要依据之一。 来源城市晚报)